兰陵楚煜

失去表达的欲望了

【伞修】彼岸之花(野良神paro)

这算是一个小短篇?嗯,所以。
预祝老叶生日快乐。
.
.
.
.
.
[不是说过不要来的吗?]
[我这不是好好的嘛……]
[这是最后一次了,下次别这样了。]
[好。]
1.
两人之间的距离只有一条街那么宽,可是却不能再靠近一步了,一线就在他们中间横着,不能回头,不能靠近。
这是生者与逝者之间的一线,一旦跨过就会万劫不复。
“从今天起,你就是我的式神,名字……”叶修抬起修长白皙到透明的手指,吸了一口烟叶,云卷从有些苍白的口中吞吐出,在有些污浊的空气中一点点散开来,把天染得灰蒙蒙的,“就叫秋木苏吧。”
苏沐秋,秋木苏。
2.
“叶修叶修叶修,你不是说好要和我一起去参加神会的嘛怎么自己又跑了。”
“哎?这是你的新式神吗,怎么跟以前差别那么大啊,不过好像还挺厉害的,话说你之前那个式神真的是自愿跨过彼岸的吗,你对他挺好的啊他怎么不要你了,我可不相信有灵会自己舍弃这彼岸待下去的机会的,快说啊到底是怎么回事。”
“如果我说,正是他自愿离开的呢。”
可没人代替的了那人的地位呢,现在可别想再走。
3.
“我愿意一直跟着你。”
“这可是你说的啊。”
“你有没有一点master的样子啊。”
“小鬼,你还要怎样。”这脾气,和以前真是一摸一样啊。
“我好不容易正经一次,你能不能别破坏气氛啊,还有,我不是小鬼,我看起来比你还大啊。”其实这样叫叶修自己都觉得别扭。
“是是是,大哥我错了还不行吗。”这样下去,也不错?
4.
秋木苏轻抚着已经睡去的叶修,在叶修的唇上轻啄,点水一般又快速离开,只有留下的那一点点预余热能证明那吻的存在。
这存在感正在消逝。
松散的装束下,有依稀可见的黑瘴,为叶修拉紧衣服,试图掩盖着真相。
5.
“你这又是何必,你明明知道是他的缘故。”
“是我对不起他,就随他去吧。”
6.
“你看看他的样子,再看看你的心,已经变成什么丑恶的模样来。”黑紫的瘴气已经到了掩饰不住的地步了,下一步,可能就是死亡。
“你还在这装?也亏着他对你的纵容,自己忍着不肯说,要是你跟的是别的神,你还能活到现在?!”
“你看看他,快要疼死了,这可都是因为你!”
7.
我叫秋木苏,是荣耀之神的式神。
我有一个秘密,我喜欢我的master。
但我不能越线,因为那样我就会变成一个怪物,我将不再是我了。
他身边有很多人,但最后留在他身边的一定是我,除非他死了,我也死了。
我已经死了。
8.
前方,就是地狱的尽头。
9.
秋木未苏,叶落成土。一抔落雪,卷尽芳菲。秋去,冬来。

“老魏,我向你打听一件事啊。”
“有话快说有屁快放,没事一边凉快去,吞吞吐吐的你就别说了。”
“你急什么啊,你个退休的老年人,养老不就是应该慢慢来吗?”
“行了,别跟我套路,你当年那猥琐劲儿谁不知道啊,快说正事。”
“十年前,我们队长到底是谁。”
“还能是谁,不就是我吗,老夫这么英明神武的神,除了我还能是谁。”魏琛说话的时候眼睛没有看着方锐,而是打量着手上的老茧。
“都过去十年了,说句真话行不行。”
“你不信?”
“我信你?”方锐的眼睛里还放着光,和十年前一样闪烁着。
许久过后,魏琛才沉沉的叹了口气,戒了快十年的烟瘾又随着记忆一点点涌上来,腐蚀着人的心智。
算了,反正不会有人记得起来。
“十年前,我们队长。”唉……
“他可是荣耀之神。”是真的神。

评论

热度(35)